“在下雨。什么都不能让我激动。”——佩索阿

荒野月 01

村上低着头,跪在大名的左前方。

东山大名着暗蓝羽织袴,坐在正堂中央。他面容生得优雅,自有一种不凡的气度,此刻正不失轻松地笑道:“这岂非正是信五自身的吉兆。”

村上心里纵然有微词,但被那摄人的笑声所压迫,不由自主俯身更低。

东山大名漫不经心继续道:“既然如此,信五,你就带着这个吉利,去难条也那里看看吧。”

村上忐忑不安。他曾听过风声,东山大名在难条也小路以北豢养死士若干,可他才刚来到这里没多久,竟被这么明显地授意去难条也小路“看看”,实在不合常理。

他仍不敢去看东山的脸,过了片刻,他听见东山又慢悠悠道:“叫秀明陪你同去吧。”

事情就算这么定了。


 陪着他同去的人叫泷泽秀明,是东山大名相当信任的一位家臣。此人不仅武艺谋略颇有盛名,相貌也佚丽出众,地位更是炙手可热。

 村上未能理解东山这所谓的看看到底是什么意思,也不清楚难条也到底有什么在等着他。他有意向泷泽探问,可惜与泷泽并不相熟,虽然一路上泷泽态度友善,但村上总找不到机会。 

两人沿着尘土飞扬的西九道朝南而去,渐渐离天守阁远了,再越过四之桥,便来到了难条也,相较城内的繁华景象,这里看上去只是普通人家的聚居区。

从西九道拐入更窄的小路,泷泽放缓了脚步,他们面前的宅邸与普通的町家明显不同,大门半掩,里面隐隐传出大笑的声音。泷泽脸上带起笑意,先是手叩木门,随后喊道:“涉谷!”

宅内的笑声停了。村上一愣,随即听到宅内有人渐近,一个肤色略黑的少年探头开门,先是见到泷泽,挺高兴地招呼道:“泷泽殿!”然后看到跟在其后的村上,眼神里瞬间冷了半分,犹疑地去瞟泷泽的神色。

泷泽点点头道:“这是村上,与我同来看看你们。”

少年略显敷衍地跟村上见礼,便带他们二人进来。

村上对少年言行并未过于不满,但心中总是有点介意。他同泷泽步入宅院,时至初夏,院子里的大宅旁杂草颇为茂盛,他看到有一个青年正坐在廊下饮酒,露出的脖颈跟手臂非常白皙,惹人注目。

泷泽微笑站定,正待开口,那青年就抬起头来,他面容秀丽,肤色莹白,实在是有一张见过就很难忘记的脸。

村上惊讶地呆立当场。那青年把目光从泷泽身上移开,看见村上的时候,也变了神色。他轻声地“啊”了一下,表情且惊且喜,然而很快按捺住心情,只有一点淡淡的疑惑留在脸上。

场面正十分奇怪,屋里又走出一个瘦小的青年,他穿着浅色甚平,脖颈附近被汗水打湿,显出深色的印迹。这人生的也算好看,只不过这么面无表情地走出来,不知为何带点滚烫的戾气。

村上在看到这个人的脸后终于忍不住喊出来:“涉谷!”

那点戾气消散了,瘦小青年像是突然惊醒般茫然地看着村上,又看了看廊下的同伴和正不知发生了什么的泷泽,但清楚地叫出了村上的名字:“村上……你怎么在这里?”

村上那看起来颇为正直的脸上露出一个跟之前意味完全不同的笑容:“横山君,涉谷君,好久不见了。”泷泽此刻有点弄明白了,笑道:“原来你们之前就相识。”横山没有说话。涉谷应了一声,打开拉门,泷泽也就熟门熟路地进屋——气氛顿时变得轻松起来。

横山开口跟村上介绍那开门的少年时,村上感觉到了泷泽时不时凝伫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更可想像得到,泷泽那照旧友善从容的微笑下,对这个意外事态的惊讶和推测。

东山大名为何特地要泷泽殿同自己前来?自己明明并未对东山大名奉主仆之礼,如今领受其恩惠,他为何没半点意思要提起此事?最重要的是,为何久违的横山跟涉谷也在这里?他们和那个叫做锦户亮的少年,究竟是作为什么人跟东山大名扯上了关系?

已失去主君的前武士村上信五满心疑惑,他看着对面同样困惑的涉谷和横山,却不禁笑了出来。

在场的所有人都满心疑惑,但此刻有旧相知,有新相识,大概在场的所有人也都怀着些喜悦吧。





【试图考据并严谨,未遂】

【OOC或理解偏差注意,奇葩中二人设注意】

【有昴相关奇葩西皮出没,红相关西皮醒目,另有团内无差】

评论(5)
热度(20)

© 卖糖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