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雨。什么都不能让我激动。”——佩索阿

荒野月06

涉谷跟村上都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横山拿出来的武器。

“这是…镰刀?”村上犹疑地问。

“这是双钩镰,特别打造的哦……喂你们怎么都这个表情啊,很奇怪吗?我觉得当武器非常好啊?!”横山见村上不搭话,就转向涉谷:“涉谷,你不是之前就知道的吗?”

“嘛,跟我之前猜的还是有很大不同啊,至少完全没听出还有这个。”涉谷指了指两柄钩镰末端的锁链。

“总之,这个看起来还挺适合你的。”村上拍了拍横山的肩膀,转移话题:“攻击范围这么大的话,也很适合中路支援。我会去守前阵,涉谷则配合我严守在那条路的尽头,你就在中路随时支援我们两个和防护其他意外事态,如何?”

横山点头道:“好。”

涉谷却皱眉道:“你不应该守前阵。”他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看村上,只是低头盯住自己的刀柄,眼睛藏在垂落的头发后面:“我做不到看顾全局,不能在你后方。最好的办法是我在前阵,你在我身后既能看顾周围又可随时同横山汇合。”

村上知道涉谷必定经历过对战,这个安排也十分妥帖,只不过前阵直面来敌,没有任何缓冲之机,不知会面临什么事态,最为危险。他心中觉得涉谷和横山是因他犯险,当然不愿意他们中任何一人代他站在那里。

横山见村上犹疑,开口道:“我们三个人中,如果有任何一个人退却或身死,其他两人必然受到更强攻击,也绝对没法撑过去。……就听涉谷的吧。”他对着同伴笑了,“他不是说了吗,你的剑是保护人的剑嘛。”

“能保护别人的剑啊,”村上张开手掌,然后收紧每一根手指,被紫色绑带紧紧捆好的刀柄握起来非常合手,充实的触感像是一种肯定。他轻声自言自语道:“是吗。”

地面传来了轻微的震动,远处似乎有很多人正朝这里奔袭而来。

三个人都打量着同伴们的脸庞:不是熟识多年,可绝不陌生——他们相识还未及二十天,却已把自己的性命交付到对方的手上。谁都不是第一次踏足生死边界,在他们各自互不知情的漫长过往里,每个人都无数次地让刀锋浸染在鲜血中,把命火置于狂风呼啸的荒野任其明灭。

但这次,他们心中带着笑意。


佐分利军的足轻队首先进入他们的视野。村上仍然试图尽可能阻止这场战斗,但他的喊话没有任何作用,指挥武士几乎在同时就发布了剿杀令,着竹甲,斗笠和具足的普通士兵们发起冲锋,他们的竹枪虽然简陋,但末端锋利,借着冲势和较长的攻击范围,对孤身一人的涉谷来说仍然相当危险。

涉谷的左手扶着赤番怒,右手紧握刀柄,却没有拔刀。转眼间三名足轻已经冲到涉谷不远处,几乎同时向他刺去。涉谷极快俯身,躲过竹枪,借着敌人冲势迅速拉近距离。村上从未见过涉谷出手,不禁担心,急冲几步想要援手。

就在这时,涉谷拔出了刀。

他拔刀的动作很利索,但并不急躁。横山看见涉谷扬起的右手下,如同跟随着什么幽灵般划出了一道清澈的暗红色光芒,这便是涉谷昴的第一招,拔刀术。

这道微不可查的红色细线在三名足轻的腰间轻柔掠过。像墨线滴在水里一样缓缓晕开,隐没在他们的身体里。

然后是更多的红。鲜血从被劈开的竹甲里流出来,伴随着惨叫和摔落在地面的身体给这场战斗涂上了浓艳的色彩。


锦户听得目不转睛,他间或转头看看涉谷,眼睛发亮,涉谷有点不自在地偷偷瞥了一眼横山,看到他正朝自己促狭地笑。

涉谷想,横山这个人虽然严肃的时候还挺可靠的样子,但这样笑起来真是让人想好好揍他一顿。不过任谁看着他那张白净漂亮的脸,大约都揍不下手去的吧。

“诶,那么横山君当时在用的双钩镰。就是白返月了对吧。”锦户问道。

“你们还真是关系好啊。”村上有点惊讶地看了一眼横山,回答道:“是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横山君使白返月。”


“白返月”舞动起来,真的宛如一抹明亮的月影。

但这月光是锋利的。

他们的目的本来就是挡住所有前去追击村民的士兵,比存活或者杀敌都更难。加上所造的“包围圈”极为脆弱,若不是因为武技精湛,根本无法以仅仅三人的战力组建起相互支撑的防线。横山的位置虽然不会直接面对来敌,任务却最为复杂,要同时看护村上跟涉谷两边的形势,还不能疏于关注周边。

他手中细链收放自如,两弯白月飘忽得像被吹散了的云气。横山自用这对武器以来,从来都是对抗紧盯着自己的敌人,还没有这么千里迢迢地跟半点没想为难自己的人作对过。

只不过呢,现在跟涉谷和村上的性命过不去,倒同跟自己过不去没什么两样了。

横山陡然笑了——他的双眼能看到每一个敌人的动作,他自己并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他也能看见同伴的每一次攻击和防护:村上的剑技比之前的严整更多了一分奇异的张扬,仿若闭合了整个严冬终于痛快绽放的花,把自己和涉谷周围的敌人都挡在防线外面。而涉谷的刀如同从血海里凝出的一波细浪,只一味以可怖的气势进攻,冲刷出一片尸体,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

在这地狱般的景象里,白返月轻巧巧地亮着,像在云层中跳跃的光线一样,鬼魅地闪现在两人的周围。

鲜血渐渐浸透了三人的鞋边和衣裾。然后横山感觉到有什么液体飞溅到自己的脸上,他抬头看过去,发现涉谷踉跄向后退了一步,他的右肩上鲜血直流下衣袖,有一支铁箭正插在那里。

前方传来村上的怒喝,横山这才意识到,沾染到自己脸颊上的,是涉谷的血。

涉谷紧抿着嘴,一声不吭,迅速将赤番怒换到左手,砍下铁箭的木杆部分,又向前踏出,重入战局。

横山放眼一扫,原来路边草木耸动,已有一队弓箭足轻悄无声息地靠近了他们。



【好!Maru下次准能出来了!因为再不出来三马鹿就死这儿了!】

【横雏横昴雏昴完全分不清楚!】


评论
热度(8)

© 卖糖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