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雨。什么都不能让我激动。”——佩索阿

暗黑者2脑洞 九人九死九门

本来在微博上随手记,后来自己在评论下自嗨了一下觉得这设定还是挺值得写的,有点疯疯的(然而我懒,并不会写,我懂

先记一下反正。


暗黑者2的剧情看了剧透发现既然已经这样了是不是可以随手挖脑洞了,比如其实存在多个达克儿和多个侦探角色一共9位(阵营9宫格),而侦探角色里面有对杀人并不怎么有所谓的,同时达克儿里面有热爱做戏的混乱中立比如韩X,他跟著名达克儿代言人之一薛X(守序中立)谈朋友多年。

(服务员,请给我上4个达克儿5个侦探

想想这个设定还蛮可口的,就是不好写……群魔乱舞全神经病

跟玩卡牌差不多,首先,除了普通角色以外9宫格人物分属两个大类,一个是侦探,一个是达克儿,定义这两大阵营如下标准:达克儿,拥有通知书发放能力,拥有至少杀通知书接受方时不受道德约束的能力,每一个达克都知道至少一个另外达克的身份。

补充,达克儿身份为明确标明在暗牌面上的,同侦探这种排行榜称号不同,与实际能力数值没有直接联系。达克儿至少拥有两重身份并且对普通角色强制性隐藏达克儿身份

达克儿向达克儿表明身份时则允许亮牌,亮牌为绝对真实展示,则接收方达克儿必然相信。达克儿可以向任何其他角色表明身份但不亮牌(或者亮牌

侦探,在实质行动时没有任何隐藏身份并现实身份在行动牌面上公开,同时可以接受其他角色协助。侦探角色与其他角色在明面上均以名字直接标记,但此角色属性永远不会作为一个”可叙述的身份“写在任何牌面上,此角色为一个排行榜,简而言之,侦探角色共有5名,以所有行动中对解谜和信息的实际贡献结算。补充,并非游戏结束结算,此排行榜从游戏开始始终存在。

则,除却达克儿角色外,贡献前五名为侦探角色。侦探角色理论上可以随游戏进程改变,但实际上根据游戏经验,由于本身能力,背景,公开身份,协助等要素,贡献排行榜的名单基本不会有变动。

侦探名单将被保存在服务器后台,其不存在于游戏世界,而是高层世界对其角色作用做出的称号。该称号之所以重要性高于达克儿角色,是因为排行榜的实际结算与游戏表世界普通角色看到的【对解谜和信息的贡献】可能截然不同。即,存在实际贡献分数极高但并不在游戏表进程里有重要出镜的人物。

同时,侦探称号在这里与其他作品有一个关键性不同,即,所有标准仅仅为【对解谜和信息的实际贡献】,不以任何目的,道德感,公开身份,立场等等决定。(也就是说会存在混乱的神经病侦探

侦探称号无法亮牌(因不存在于游戏世界),但侦探本人一旦进入过侦探排行榜则拥有游戏世界中可自我感知的意识(简称侦探意识),且此意识即使在退出榜单(假定排行榜有可能变动)也依旧存在。在侦探与非普通角色(即侦探或达克儿)的交流过程中,此意识可产生一定程度上的共鸣,但同亮牌的绝对效应相比很难察觉。


如果有其他补充设定再更新吧,但我必须表明,这绝非桌游的攻略或者规则,恰恰相反,用这些桌游的规则陈述是暗示和指导脑洞的故事性质。

本来站罗灏但看这个设定的疯格可能D灏更合适,毕竟罗飞在我心里还是善良阵营。

ps.二队不是侦探或者达克儿,我对二队的角色深度颇有歧视。

评论
热度(3)

© 卖糖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