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卖糖的

卖糖的

 

飞机副翼与信箱(上?)

(对不起,瞎几把写的。6后御成+喜成,成步堂没搞清状况的修罗场。)



来到克莱因的第十四天,王泥喜法介开始写信。

这并非他一开始想选择的交流方式,实在是王泥喜在那由他的提醒下才意识到,随着逐渐延长的通话时间而暴涨的跨国电话费到底会给刚刚开业的事务所带来多大的毁灭性打击。一个星期前虽然也从成步堂万能事务所打来了电话,但考虑到对方向来不算宽裕的收入,青年决定尽可能不把这个负担转移到对方的头上,更何况为了充分体现对自己独立事业的胸有成竹,或者用他的话来说——“没问题的!”,王泥喜更加难以在即时交流的声音里流露出自己的不安和想念。

他花了一点时间思考信件寄到日本到底需要多久,但真正写的时候就顾不得效率的问题了。辩护委托从王泥喜律师事务所开业的那天起就没停过,他在一天三四个案子的折磨下除了满脑子的案卷就只有一堆撒娇般的抱怨,而这堆话却缺少了对象,没办法说出口…毕竟那个曾从辩护助手席投来温和眼神的前辈、上司、朋友现今不在他身边,好多犹疑尚需自行吞咽。

王泥喜落笔写下“成步堂先生敬启”的时候想,说到底,自己虽然发下了“请一定等着我”的豪言壮语,成步堂先生身边的位置却不可能一直停留在离开的那一刻吧?自己不过是受过一段时间照拂的部下,论重要程度又怎么能跟常年在他身边的人相比呢?现下最好的情况,或者可以期望是自己变成足以和成步堂先生并驾齐驱的人,但即使是那样,大概也比不上真正与他共度多年的挚友。

王泥喜挠挠头,抛去莫名其妙生起的自我比较,尽力把思绪整理成文字:

“成步堂先生敬启:

您还好吗!美贯和心音一切都好吧?事务所最近顺利吗?

我在这里过得十分充实,虽说案子多得已经有些夸张了,但还是有写信的时间,而且好像渐渐有些习惯了…所以没问题的!

比起我这边的事情,希望成步堂先生在工作之余也多收拾下事务所吧,上次打电话的时候忘记说了,咖啡机和文件的整理都是必不可少的!美贯的魔术道具堆太多也是会砸死人的!希望等我回去的时候不需要做积攒了很久的杂务…虽说需要我做的话我也没问题啦。

这封信寄到成步堂先生那里要多久呢?希望它能赶在夏季结束之前被打开,因为我想让您看看克莱因的夏日之花。”



窗外传来骤然变弱的引擎轰鸣声,成步堂睁开眼,从小憩的沙发上坐起身来。一件蓝色西装搭在一旁的办公椅上,天气已经相当暖和,所以他没有管它,只是放下挽到手肘的衬衫袖子,慢悠悠地走去开门。

门外的人大概有些吃惊,但他冷静的仪态和严肃的衣着使得这种情绪很难被看出来。像以往的无数次那样,成步堂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挚友穿着高级西装和丝绸领巾赶赴这种亲友间的聚会,他眨了眨眼,脸上浮起轻松地笑意:“御剑,进来吧。”

事务所跟上次御剑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桌上的案卷和文件层层叠叠,魔术道具堆在墙边,唯一为这里增添了点职业感的就是满满当当的书柜,但御剑知道,这里面大概有一半都是成步堂美贯的魔术书,剩下一半里,还有很多像《每天清晨十分钟的发声练习教程》这样奇奇怪怪的书籍,至于真正的法律书籍嘛,恐怕并不占很大的比例。

成步堂一边往里走,一边示意御剑坐下:“美贯打电话来说演出时间有了轻微的调整,我们大概还要等她几分钟,抱歉啦。”

成步堂的话里没什么真正的歉意,御剑当然也不认为美贯的迟到需要道歉,他随意地点点头,在已经重新窝进沙发的成步堂对面坐下来。两个人彼此看了眼对方的脸,经过这些年,御剑已经不再感觉这种与朋友相处的日常情景尴尬,或者更精确的说,与成步堂相处时,他甚至乐于开启话题并进行一些闲聊,就比如现在,他在脑中搜索了一下适合当成开场白的话,稳妥地开口:“事务所最近很忙吗?夕神检察官说他已经在这星期与希月小姐在法庭见面两次了。”

“唔,夕神该不会要我补交心音的伙食费吧?我猜她肯定会在下庭后缠着夕神一起去吃饭。”成步堂轻快地说,眼角闪出一点促狭的光:“最近的案子倒没很多,但人手少了一个,工作量还是增加的。”

“毕竟你的事务所一共只有四个人。”御剑在心底默默加了一句,还有一个是童工。

“是啊,王泥喜君真是很重要呢,案子的话倒在其次,平时的打扫整理,账务统计什么的,这下子全都要我们来做了。”成步堂做出个困扰的表情,抱怨似的说。

御剑失笑:“原来你是这么使唤心爱的部下吗?”

成步堂笑着摆摆手:“不管怎么说,我想总归还是比在克莱因要轻松,要知道现在那里可全都指着他一个律师了。”

御剑注意到了成步堂脸上掠过的骄傲和得意,试图在不多的备用选项里找到一句话来附和一下:“我想王泥喜律师会处理得来的…他是一个不错的律师。”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御剑发现成步堂的笑意更深了,这让他不禁停下了准备说的其他夸奖。

成步堂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回应道:“他是个相当优秀的年轻人,你看过清木那场的庭审录像了吗?”

御剑觉得方才的愉快似乎有一些消失了,他点头道:“我看过了,他的确取得了胜利,但成步堂,那时候你正在为真宵的事而心烦意乱…”

成步堂摇摇头:“不,他很强,并且让事情转向了一个更好的方向。无论如何你得承认,他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击败我的人。”

御剑的眉毛不赞同地挑起来:“既然你对他这么看好,那我想他在克莱因一定能发挥最大的潜力。”他的声音开始不可避免地带上了御剑式的小小讽刺,但随即他似乎意识到了这点,目光从成步堂的脸上移开,迅速找到了新的目标:“我猜这不会是王泥喜律师寄来的信吧?”

“说对啦。”成步堂伸手将茶几上的纸张摊开,印着层叠邮票和邮戳的信封下面,白色的信纸和一抹淡淡的紫色排着凌乱的队伍:“这小子在克莱因可真是累坏了,但仍然说没问题没问题的…”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成步堂对着御剑展露出灿烂的笑容。

御剑像被这笑容烫到般把脸扭开,眯起眼睛看了一会桌上的东西,声音里略带疑惑:“这是…花?”

“据说是一种克莱因独有的蔓生茉莉,颜色很漂亮吧?”成步堂小心地捻起保留了颜色的花朵标本,展示给御剑看:“美贯很喜欢,还说要挂在墙上。”

“为什么要寄这个给你?”

“王泥喜君说要让大家看看克莱因的夏天,哎呀,让我想起美贯以前在学校旅行的时候也会寄照片回来,”谈到女儿,成步堂的脸上总会露出一个傻乎乎的微笑:“王泥喜君大概也是这样吧,真可爱啊。”

御剑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站起身来,影子笼罩了仍然安稳坐着的成步堂。如果不是他的脸这时恰好埋在逆光的背面,或许成步堂能看到他的眼中多了一点奇妙的不快:“成步堂,王泥喜律师可不是小孩子。”

“啊,这个我当然知道。”成步堂有些迷惑仰头看着他:“只是偶尔啦,偶尔…”

御剑盯着对方额上那缕颇为不驯的头发,过了短暂的几秒,很轻地叹了口气:“我不是这个意思。”

成步堂更加摸不着头脑,正想继续追问下去,一串清脆的少女声音冲进屋里,将两个人间莫名出现的沉默打破了。

“爸爸!御剑叔叔!”成步堂美贯带着她叮当作响的道具跑到他们身边,十分亲热地拉住御剑的手臂:“对不起!我来晚了!”她依次仰脸看向两人:“你们在聊什么呢?”

御剑的神色立刻和缓下来,成步堂适时接话道:“没什么,只是在说王泥喜君。美贯,你饿了吗?”

“我快要饿死了!”美贯用左手拉住走到她身边的成步堂,撒娇似地试图推拉着两个人加快出门的速度:“快一点好吗?爸爸?我们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再说王泥喜君,现在我只想吃东西!”

这下连御剑也忍不住笑了,他跟成步堂对视一眼,提醒他最好带上自己的外套,在出门前的最后一刻,再次望向茶几上的信件。

卖糖的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卖糖的”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